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召开2014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5年1月28-29日,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2014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广州召开,学术委员苏纪兰院士、方国洪院士,国家基金委海洋处处长任建国出席。南海海洋所所领导张偲、练树民、龙丽娟,以及科研人员和研究生100余人参会,张偲致开幕辞。

  

  LTO主任、学术委员施平研究员作2014年度工作报告,从科研成果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代表性研究成果等方面总结了实验室2014年度的工作情况,并提出2015年度的工作目标与任务。

  学术委员钱培元、王辉等作特邀报告,学术带头人蔡树群、王鑫、彭世球、修鹏、徐杰分别作了团队研究进展报告,彭世球、王鑫、齐义泉、唐丹玲、王友绍研究员分别汇报了研究进展和重要成果。

  学术委员与实验室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LTO 2014年取得的成绩,并对2015年评估工作、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和指导性意见。学委会希望LTO进一步围绕定位和目标,聚焦研究方向,突出区域特色与学科交叉,强化海洋观测技术研发与理论应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强化国际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动国际合作的深度,提升合作成果产出;重视青年科技人员,更好地挖掘青年科技人员的科研创新能力。

  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还有周名江、李适宇、管长龙、李炎等教授和齐义泉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丁平兴教授应邀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