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热带海洋环境变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3年11月23-24日,第七届热带海洋环境变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来自美国、英国、瑞典、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斯里兰卡等8个国家(地区)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共同主席南海海洋所副所长王东晓、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冯元出席会议,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丁一汇院士、国家自然基金委任建国处长、李薇博士到会指导,南海海洋所所领导张偲、龙丽娟一并出席开幕式。

会议以印太暖池变率及其环境效应为大会主题,设置东印度洋暖池变异及其环境效应、南海季风与印太暖池关系、西沙海洋环境三个专题。会议通过7个特邀报告、29个专题报告和21个墙报展示的方式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共同研讨了印太暖池变异及其环境效应的重点与难点问题。

参会者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深化了印太暖池对东亚气候变异产生重要影响的共识,希望进一步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攻克印太暖池变异及其环境效应中的重要科学问题。同时,专家呼吁全社会关注海洋,保护好海洋生态环境与资源,增强保护生态系统健康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热带海洋环境变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作为国内外专家研究南海与热带海洋环境的重要学术平台,在国际相关学术领域已产生了显著的影响作用。

  

  

  

  宣传册

  第二轮通知

  第三轮通知

  schedule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