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二类水体水色遥感研讨会

  2012年9月14-16日,由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主办,海洋光学学科组和海洋水色遥感组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二类水体水色遥感研讨会”在广州召开。国内外水体光学和水色遥感研究及应用等相关领域35家单位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盛会。

  南海海洋所曹文熙、陈楚群研究员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与会人员交流讨论了水体光学特性测量及分析、海洋-大气系统光辐射传输、水色反演算法、光学遥感应用的前沿动态。

  会议分为“二类水体水色遥感研究进展”、“水体光学测量、反演算法的精度分析”、“水体-大气辐射传输与大气校正方法”、“水体光学测量仪器的研制”、“水体光学特性的分析”、”水色要素反演模型”、“水色遥感的综合应用”7个议题,共有55个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口头报告。

  “二类水体水色遥感研讨会”自2001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该会议已经在相关领域形成影响,有力地推动了国内水体光学及遥感领域研究学者间的合作交流,对推进我国水体光学遥感研究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极大提升了南海海洋研究所在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第十三届全国二类水体水色遥感研讨会将在南京举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