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玉平研究员作精彩科普报告

      根据《中国科协等18部门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普字【2022】29号)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15~21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海洋湖沼学会、广东海洋学会联合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海洋科普系列活动。9月15~21日,依托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LTO”)组织开展了线上“海洋科普微视频展播”活动,共展播《变幻莫测的海洋盐度》等12个自主创作的科普短视频,奉上了内容丰富的“科普大餐”。 
   
  9月23日,LTO管玉平研究员,以《保持好奇心,培养想象力》为题,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言语引领学生领略大千世界,为广州市增城区中新镇五联小学三至五年级的134名学生做了一堂妙趣横生、意义深刻的科普报告,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在提问抢答和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科学、认识科学,使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激发学生探寻自然奥秘的热情。“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创新精神”是LTO开展科普教育的目标,面向全体学生,以创新教育为指导,广泛开展学生科普教育,培养学生的继续学习能力、实践创造能力和共同合作能力。

       未来LTO将持续走进校园,为科学普及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