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各界领导、朋友及同仁们: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伴随着广州冬日温暖的阳光,我们即将迎来农历猪年春节,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行政集体,向长期以来给予我们关心、指导和支持的各界领导、朋友们、以及全实验室员工和离休老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春节美好的祝福!

回望2018年,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南海所成立六十周年,时代的浪潮让海洋科学研究迎来了又一个春天。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求,为我们热带海洋环境研究指明了方向,这一年,我们坚持南海和热带海洋特色,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平台建设等各方面硕果累累,以发展实绩在各项国家战略和建设需求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8年,坚守特色让我们的研究创新活力迸发

这一年,我们的南海和热带海洋特色研究成果丰硕。年度新增科学研究项目69项,总计划经费达到1.46亿元。“热带印度洋气候模态的海洋动力学机制”的研究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主流系与西太平洋暖池变异机制及其气候效应”中科院先导专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大西洋海-气相互作用对太平洋气候的影响”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和“南海及邻近海域海气界面参数快速机动组网观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国家自然基金委热带海洋环流动力学创新研究群体顺利通过中期评估。坚守让我们在特色研究领域硕果累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