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喜获广东省“海智计划”工作站授牌

 1227日上午,2017年全省科协对外合作交流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并为本年度建立“广东省科协海智计划工作站”的单位授牌,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为广东省2017年新设立的15“海智计划”工作站之一,LTO副主任赵迪参加了授牌仪式。

为了深入实施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更好地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海外智力支撑平台,广东省科协自2016年起创建海智工作站,工作站的主要任务就是充分利用科协海外科技团体和海外科技人才的资源优势,通过技术引进和创新、专题研讨、项目合作等方式,搭建海外人才引进、科技项目合作、国际学术交流、建言献策的平台。

2017年,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经广州市科协推荐,于5月申请建站,1010日,广东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副主任叶世豪带领海智工作小组到LTO实地考察评估和评审,在与引进人才座谈交流、认真听取LTO 开展“海智计划”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LTO在借助中国科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人才政策优势,广泛联系海外科技团体,通过国际人才项目申报、国际项目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互访交流等方式,为吸引更广领域的海外人才为国服务搭建平台。

LTO海智工作站依托于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长期聚焦于热带海洋环境过程研究,未来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争取中国科学院对工作站的支持,贯彻“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拓展海外人才资源、创新合作交流方式,发挥海智工作站的作用,助力广东省创新驱动和科技创新的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