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O学术报告 2020-10

报告题目:海南岛周边夏季上升流的短期动力特征初探
报告人简介:白鹏,博士,2017年6月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2017年7月至今任广东海洋大学海洋与气象学院讲师。2019年2月至2020年8月于美国海洋与大气管理局五大湖环境研究实验室(NOAA GLERL)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兴趣为海洋数值模拟、浅海水动力、业务化海洋预报系统。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Ocean Modelling》、《Estuarine, Coastal and Shelf Science》、《Ocean Dynamics》、《Science China Earth Science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SCI论文9篇。
报告简介:夏季,海南岛东北岸、南岸及西岸频发沿岸上升流现象,低温、高盐、且富含营养盐的上升流水体在当地及周边海洋的理化和生态环境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本报告在潮流周期尺度视角下,基于高分辨率卫星海表面温度资料分析与海洋数值模拟相结合的方法,探讨了海南岛西岸及东北岸上升流的短期动力特征。因海南岛西侧近岸强潮流导致的强平流输运以及流场辐聚辐散诱发的高垂向速度,该上升流动力结构可在数小时内发生快速而显著的变化。琼东北上升流水体的西侧边界常以相似的锯齿形结构出现于相对固定的位置,该现象主要于东向潮流位相下发生,本质上由地形诱发的潮流强度的空间分布不均导致。

主 持 人:詹伟康 助理研究员,池建伟 助理研究员
报告形式为线上、线下结合,线下会议地点为2号楼1201会议室,线上请使用“ZOOM”进入会议室,具体信息如下:
会议时间:2020年6月11日(周四) 北京时间09:00 AM   
会议链接:
https://zoom.us/j/97444155653
会议ID:974 4415 5653

欢迎参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