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培训(第二十六期)

各位老师好!

LTO国重室仪器培训通知如下,

 

培训主题:二氧化碳观测系统和浮游生物彩色成像系统的原理及应用

主讲人:董  岳(青岛领海公司)陈德辉(高奇海洋公司)

组织人:LTO仪器管理小组

时间:2020年10月23日(周五)上午10:10-11:00

地点:2号楼8楼会议室

 

培训仪器简介:

    加拿大 Pro-Oceanus Systems 公司为海洋研究和环境监测领域提供高稳定性和准确度的溶解气体探头,并成功开发出CO2-Pro 水下二氧化碳仪和 GTD-Pro 水下总溶解气体压力仪,有专利技术的保护,非常适合现场观测、走航测量、锚系(浮标或潜标)测量仪等,并成为海气研究领域应用最广的仪器,广受科研人员的欢迎。 

    美国 Coastal Ocean Vision 公司生产的水下浮游生物连续彩色成像及分类系统(CPICS)是全世界最先进的水下显微成像仪器,用于海水、淡水和实验室样品中微小的浮游植物和浮游动物及其他颗粒物的连续彩色成像及分类。CPICS 采用先进的暗场显微成像技术(Darkfield  Illumination),可以捕捉不同粒径的浮游生物(小至40μm,大至1.2cm)。科学研究发现,彩色图像不仅提供了对生物进行高精度分类的关键信息,也能提供重要的生理信息,比如因吃了某种浮游植物而留存在体内的色素。CPICS 具备开放的视野,在水下直接成像,即使水中生物处于自由游动的状态,也能够完整的捕捉到浮游动物细微的生体结构及初始的生活状态,比如捕食过程。

    广州高奇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海洋仪器科技领域,集自主研发、设备代理、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科技企业。一直以来,高奇海洋一方面致力于产品的自主研发,努力打造出“高精度,多功能,低成本”的“东鲲”海洋仪器,目前已研发出全海深温度/压力记录仪、拖曳式温度链等设备,同时也是国际多个知名公司在国内的合作伙伴,力求为客户提供最先进的技术与产品,最高效的解决方案和全方位的服务。此次为大家带来的是加拿大 Pro-Oceanus Systems 公司生产的二氧化碳观测系统和美国 Coastal Ocean Vision 公司浮游生物彩色连续成像分类系统。

 

欢迎参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