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悦海”青年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2019年7月25-27日,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青年委员会在广东清远顺利举办第二届“悦海”青年学术论坛。“悦海”之“悦”,既“愉悦”,犹“说”也。把喜欢海洋科学的青年学者们聚集在一起,说说海洋那些事,不亦说乎。实验室青年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本届论坛,并邀请了海洋学科其它大学和实验室优秀的青年科学家参会。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副所长杜岩、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春在出席本届论坛并发表致辞,强调了青年科学家对于科学发展的重要性.

    本届论坛邀请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浙江海洋大学、自然资源部南海局南海环境监测中心、中山大学的专家教授做专题学术报告,分享各自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内容涵盖南海环流与中小尺度动力过程、热带海洋-大气过程与气候效应、热带海洋动力过程的环境效应等方向。论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进行,报告后大家踊跃提问、积极讨论,展现出了青年科学家间自由、开放、共享的良好学术氛围。

   

    青年人处在创新思维最活跃、精力最充沛、创造力最强的时期,科学研究的未来寄托于青年一代。“悦海”论坛为青年科学家之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有助于他们开拓思路、谋求突破,为中国海洋科研事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论坛结束后,LTO进行青年委员会换届选举。孙秀宝当选第三届LTO青年委员会召集人,徐驰、张莹、钱钰坤、耿兵绪、徐康、许洁馨、邢亚琳入选成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