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兴伟院士双聘研究员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8月26日,南海海洋研究所举行蒋兴伟院士双聘研究员聘任仪式,所领导张偲、詹文欢、杜岩,所长助理张长生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主任王春在,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LTO部分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参加仪式。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主持聘任仪式。

    蒋兴伟院士在仪式上介绍了我国海洋卫星的主要情况,并深情回顾了与南海海洋所多年的合作关系,和与南海所一大批教师之间建立起来的深厚友谊。他表示,从此以后,对南海所的发展和进步就更多了一份责任和义务,争取共同在科研上取得突破。

    仪式后,蒋兴伟院士来到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实验室领导班子及科研骨干开展座谈会,对未来的合作作出展望。

  

 

*蒋兴伟,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主任,海洋卫星地面应用系统总设计师。蒋兴伟长期从事海洋卫星事业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组建了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提出了我国海洋卫星系列化发展规划,推动了我国海洋系列卫星的发展进程,完成了海洋卫星地面应用系统建设,解决了卫星资料处理难题和海洋应用关键技术,引领了卫星遥感进入我国海洋主体业务中。主持完成了科技攻关、863计划、载人航天工程民用遥感应用研究项目、高新技术卫星应用产业化项目、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以及908专项、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专项等多个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部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多个奖项。曾获得首届“海洋杰出青年”,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国务院政府特殊贡献津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先进工作者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者奖章等荣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