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O研究团队11月在珠江口多平台联合观测航次顺利执行

    近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海洋环流动力学研究团队为了研究南海北部冬季温、盐锋面的形成与演变过程,锋面区域各动力因子对物质输运和生态过程的调控作用,2020年11月15日至11月23日在珠江口及粤西海域组织了一次多平台组网联合观测实验。本次组网观测的平台包括CTD与LADCP大面观测、船载ADCP走航断面观测、Waveglider连续观测、无人机观测及漂流浮标等。

                                                                                                                              无人机观测

                                                                                                                               Waveglider观测

    本航次观测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珠江口邻近海域沿岸流陆源物质输送机制及生态效应”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南海及邻近海域海气界面参数快速机动组网观测”的共同资助。参加单位来自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三家单位的13位调查人员组成。完成了6个断面,56个ctd站位的观测。初步获取了珠江口温度和盐度分布的数据结果。

                               珠江口断面温度盐度锋面分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