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12月15下午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广州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吴立新院士,顾问委员苏纪兰院士,副主任潘德炉院士、施平研究员及学委会成员陈大可院士、彭平安院士、张偲院士、俞志明研究员、丁平兴教授、黄邦钦教授、陆日宇研究员、柴扉研究员、杨崧教授、王东晓教授出席此次现场会议;钱培元教授在线上参会。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研究员致欢迎辞,党委书记詹文欢研究员,副所长杜岩研究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研究员,科研处副处长吴梅林研究员及实验室中青年科技骨干6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实验室主任王春在研究员围绕实验室年度亮点、新增项目、科研进展、学术成果、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开放交流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LTO国重2020年度的工作进展,以及2021年度的工作计划。

 

     随后,王强副研究员、付垚助理研究员和修鹏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南海北部涡致跨陆坡运动”、“A stable Atlantic Meridional Overturning Circulation in a changing North Atlantic Ocean since the 1990s”和“寡营养盐海区海洋涡旋的 生态影响:从中尺度到次中尺度“的学术报告。

 

     在听取汇报后,学术委员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围绕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方向定位、研究领域未来发展、人才引进与培养、运行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分析并逐一作了点评。

 

     此次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正值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处于国重重组改革的关键时期,有机遇更有挑战。未来实验室将针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明确国重的战略定位,立足南海,面向邻近热带大洋,以热带海洋环境动力过程为主线,聚焦研究方向,强化海洋观测技术,不断提升热带区域海洋学研究的理论与应用水平,满足国家在南海海洋资源开发与海洋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重大需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