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海-印度洋海上科学考察与观测研讨会召开

      1月20日上午,由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 “2021年南海-印度洋海上科学考察与观测研讨会”在我所召开,会议由杜岩副所长主持,科研与规划处、各实验室、海洋科学考察船队、信息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研讨会旨在推动各航次、各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逐步凝练并聚焦重点关注的科学问题,协调制定科学、可行的航次实施方案,确保航次科学目标和工作内容的顺利实施。来自物理海洋,地球物理、卫星遥感、大气探测以及仪器研发等学科的科考相关人员,分别就各自学科上的进展向大家进行了报告。报告中展示的许多观测结果均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关注和热烈讨论。

      杜岩副所长作了总结讲话,对航次观测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指出科学考察和观测的作用和意义,希望通过海洋综合观测,结合我所各学科的交叉研究,推动和提升我国海洋科学领域重大科学问题的研究,优化组织管理、规范数据共享,通过交流和协作相互启发,做出标志性科研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