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海洋环境学术研讨会暨LTO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年会会议圆满落幕

      1月19日,热带海洋环境学术研讨会暨LTO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年会在广州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研究员,党委书记詹文欢研究员,副所长杜岩研究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研究员,人教处处长王发左、副处长李丹,创新融合处副处长殷建平,科规处副处长经志友,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副处长黄蔚霞以及实验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190余人参加会议;同时来自LTO研究生的53份墙报分别展示了他们近期的科研进展。本次会议旨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帮助青年科研人员凝练科学问题,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上午,LTO青年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悦海”青年学术论坛专场。中山大学吴仁豪副教授、暨南大学何超研究员、中山大学李明婷博士和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王云涛副研究员分别作了特邀学术报告。论坛还设置了迎新交流会环节。首先由LTO王闵杨助理研究员作学术报告;随后,2019至2020年度加盟实验室的十三位新成员轮流作简短的自我介绍。他们乐观豁达、追求创新的学术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举行的2020年度学术年会,由蔡树群副主任和徐杰副主任担任会议主持人;龙丽娟副所长与杜岩副所长分别致欢迎辞。


      随后,实验室主任王春在研究员围绕实验室国际评估、科研成绩、人才培养和开放交流等方面总结了LTO国重在2020年度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对实验室2021年度的工作做出计划与部署。王春在主任表示“未来5-10年,争取将LTO研究水平从目前的国际前10名进一步提升到国际前5名水平,引领国际学科前沿发展,领跑热带海洋领域研究”。

      会上,八位LTO青年科学家陈植武、程皓、王强、俎婷婷、孙秀宝、王天宇、吴正超和张荣望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最后由詹文欢书记、杜岩副所长、刘民义书记、王发左处长、殷建平副处长和唐世林副主任分别为研究生优秀墙报与内部优秀学术报告获奖者颁发荣誉奖状。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工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在新的一年,LTO将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