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O青委会组织内部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近日,由LTO青委会组织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在中科院南海所召开,会议由青委会成员钱钰坤副研究员主持。本次交流会邀请到LTO六位优秀的青年科学家分享自己在国基申请方面的经验和感受。

      会上,曾丽丽研究员以自己的基金申请书为例,分享了很多自己的经验和申请风格;陈更新研究员从转换研究方向的角度谈了自己的感受和认识;王强研究员从自己的申请思路分享了该如何确定基金的研究题目和内容;储小青副研究员从评阅人的角度分析了写基金需要注意的地方;徐康副研究员和张玉红副研究员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申请经验和心得。许多刚进实验室的年轻人并没有项目申请经验,在交流和讨论过程中积极提问,得到了报告人以及在场科学家的耐心指导。

      该经验交流会是LTO青委会的首次尝试,会议得到了实验室成员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青委会希望通过主办此类活动,促进基金申请的经验分享,提高LTO年轻人在国基项目申请中的成功几率,增加青年科学家之间的学术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