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黄大吉所长一行调研LTO

       2021年3月9日上午,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黄大吉所长一行到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调研。会议由南海所副所长杜岩研究员主持,副所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研究员致欢迎辞。党委书记詹文欢研究员,科规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经志友研究员,LTO国重主任王春在研究员,副主任蔡树群研究员和副主任赵迪研究员以及相关科研人员等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


      黄大吉所长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实验室建设的背景和意义,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奋力打造好向海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区”是广西海洋实验室的宗旨与使命。他同时表示LTO国重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特色鲜明,在国际上拥有重要的影响力。此次调研,旨在交流和学习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经验。

      随后,实验室主任王春在围绕“实验室发展概况”、“研究成果与贡献”、“队伍和人才培养”和“开放交流与管理”四个方面介绍了LTO国重在近五年来的工作成果。会上,双方就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座谈会后,调研团一行参观了LTO国重最新的海洋观测实时传输系统。海洋四所副所长张秋丰、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宁向军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广西海洋研究院、广西财经学院和北海市科技局的同志一同参与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