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遥感应用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2021年3月23日,由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LTO”)主办的“海洋遥感应用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海海洋所双聘研究员蒋兴伟,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及LTO相关科研人员参会。会议由LTO王卫强副主任致欢迎辞,赵迪副主任、唐世林研究员和刘廷处长分别担任会议主持人。


      会上,11位优秀的中青年科学家分别作了题为“海洋动力环境卫星雷达高度计最新研究和应用进展”、“海洋动力环境卫星微波散射计最新研究和应用进展”、“中法海洋卫星(CFOSAT)海浪波谱仪最新研究和应用进展”、“GF-3卫星数据风浪反演技术研究”、“我国海洋卫星的介绍”、“全球海表流场多尺度结构观测卫星预研”、“海洋细菌丰度的卫星遥感估算初探”、“基于卫星遥感的气候变暖海洋生态效应”、“南海海洋环境卫星遥感应用研究课题进展”、“卫星资料在海洋环境预报中的应用与评估”以及“海洋光学监测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蒋兴伟院士一直不遗余力的推动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之间遥感科研工作的合作。在他的推动下,南海所与卫星中心已经建立卫星数据传输专线。在下午的座谈中,蒋院士就国产卫星的发展现状、海洋卫星数据的获取和使用、未来海洋卫星的发展规划等方面与大家交谈,指出下一步LTO可与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在海流卫星的科学论证、大湾区海岸带遥感信息提取、核电站水环境的应急监测以及卫星数据的定标检验等进行更深入合作。同时双方与会人员对未来合作申请项目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本次交流会由杜岩副所长主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