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年海洋科学论坛在广州南沙举办

撰稿人:湛沁

2022年7月4-5日,由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LTO”,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联合主办的“首届青年海洋科学论坛”在广州南沙霍英东研究院顺利召开。论坛以“多圈层、多学科热带海洋,气候变化,海洋灾害”为主题,旨在打破学科界限,实现多学科交叉协同发展。

 
      在会议召集人黄瑞新(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甘剑平(香港科技大学)、王鑫和修鹏(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积极推动及主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克服台风天气影响,会议如期举行。LTO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春在主任与黄瑞新教授、甘剑平教授共同为论坛致辞,并对受邀报告人表示热烈欢迎。会议共分为七节,由王鑫(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林霄沛(中国海洋大学)、王桂华(复旦大学)、周磊(上海交通大学)、修鹏(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荆钊(中国海洋大学)、柳欣(厦门大学)分别主持,线上线下近百余人参加。来自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广州)、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河海大学、自然资源部一所、自然资源部二所、中科院大气所、中科院海洋所及南海所的31位专家学者受邀作报告,内容涉及物理海洋、海洋环境、大气科学、海洋生态、海洋遥感、陆-海-气相互作用等方向。
      在海洋科学事业已推向全球大洋,探索多圈层相互作用的时代,LTO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首次携手主办“第一届青年海洋科学论坛”。论坛以围绕多圈层、多学科的海洋科学问题,深入讨论为特色,发现新问题、激发新思维,有助于青年学者更多地关注国际海洋科学领域的最新动态,推动学科交叉的学术氛围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希望它成为青年科学家自由交流的聚集地,在知识不断地灌溉后逐渐成长为海洋科技人的栖息地,在短暂的思想碰撞后,能充满更大的创新热情奔赴下一程山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