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O2019年国内访问学者与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2019年国内访问学者与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LTO”)是立足南海,面向邻近热带大洋,以海洋环境动力过程为主线,重点研究南海环流与中小尺度动力过程、热带海洋-大气过程与气候效应、热带海洋动力过程的环境效应等关键科学问题,强化海洋观测技术研发及应用的开放型基础科研机构。LTO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现有一支以中青年为骨干、老中青相结合的热带海洋环境动力学研究队伍,有广泛的国内外合作基础;实验室拥有丰富的海洋、大气、环境、生态等方面的常规和遥感观测资料,并配备了先进的计算机与网络资源,为开放课题研究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条件。

 

      LTO2019年度开放基金课题于31日开始申请,截至时间为430日。针对开放基金获得者设立的国内访问学者申请同时启动。根据LTO的定位与科学目标,本年度开放课题研究方向设立如下:

 

1、南海环流及其时空演变特征

 

2、南海中、小尺度动力过程及其与环流的相互作用

 

3、印度洋-海洋动力过程

 

4、热带区域的海气相互作用

 

5、南海及其邻近海域生态环境特征与演变规律

 

6、热带海洋中小尺度物理-化学-生物过程的耦合机制

 

7、海洋环境要素监测新技术新方法

 

8、海洋环境数值预报和数据同化的研究

 

      开放课题管理细则及申请表可参见实验室网站/开放共享/开放课题http://lto.scsio.ac.cn/Info58.html。有意向的人员可按照申请指南进行申请,纸质版一式三份寄到实验室,电子版发送到zhaodi@scsio.ac.cn。

 

   开放基金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lto.scsio.ac.cn/Down59.html

 

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201922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