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物理海洋学讲习班——海洋、气候与环境变化第三轮通知

  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第十三届物理海洋学讲习班——海洋、气候与环境变化第二轮通知

  International winter school of ocean, climate and environmental changes

   

  

  2021.11.8-19,广州

  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第十三届物理海洋学讲习班——海洋、气候与环境变化将于2021118-19日在广州如期举办,本次讲习班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形式开展,依旧邀请国际知名专家授课,开展高质量的互动交流课程。

  在全球海洋环境方面打下扎实的基础,对于海洋与气象专业的学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目前国内海洋科学、气候变化和全球环境变化的研究都正朝着深海和大洋积极推进。本次学习班旨在让研究生们了解大尺度风生环流,热盐环流和全球气候变化的基础理论以及研究前沿,内容将涵盖大洋环流的各个基础方面,包括风生环流的三维结构、风生环流和热盐环流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等。本次讲习班诚邀广大研究生、青年科研工作者和专家前来参加,旨在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一个教学与讨论的平台。     

  本次讲习班为期两周。第一周上午以基础理论课程为主,下午进行分组讨论。第二周主要以海洋、气候与环境变化前沿研究讲座为主,由国内外特邀专家做相关领域前沿研究进展报告,具体详见课程安排表(附后)。

  

  讲习班课程为3个学分,要求学员按时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在学习班结束后30天内提交一篇不少于10页(双倍行距)的课程论文。课程论文要求学员在讲习班讲课范围内选题,并在科学上有原创性。中国科学院系统外的学员可开具修学分证明中国科学院系统内的学员如需修学分请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务系统选课。

    

  讲习班不收取任何费用,食宿、交通自理。诚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讲习班!

  主要参考书:黄瑞新,2012,大洋环流-风生与热盐过程,高等教育出版社

                     Rui Xin Huang2020Heaving, Stretching and Spicing Modes, Climate variability in the Ocean,高等教育出版社

  联系人:邢亚琳  Tel15920476453   Emailxingyl@scsio.ac.cn 

                  迪  Tel020-89023184  Emailzhaodi@scsio.ac.cn

                                                                                                                                                                         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本次讲习班的国外授课老师为线上授课形式,国内授课老师及学员为线下形式,届时将视防疫情况决定是否调整。如有变动,将在LTO官网通知栏进行通知,请各位学员及时关注。



 

  扫码下载【报名表】

报名报名截止时间10月31日

填写报名信息发送至邮箱

xingyl@scsio.ac.cn 报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