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

Dr.Gang Pan

  • Direction:热带海洋动力过程的环境效应
  • Administrative post:
  • Specialty:
  • Mentor:
  • Office phone:020-84124042
  • Email address:gpan@scsio.ac.cn
  • Postal address: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Research direction

  

individual resume

  中国-斯里兰卡联合科教中心主管 主要从事海洋表面生物物理信息的遥感提取及其应用方面研究工作。研究发现:(1)溢油事件引发浮游植物水华。采用SAR和高分辨率光学卫星确定了溢油污染区域,并通过海色卫星数据、海底地形、风场数据,证实了10个月后的浮游植物水华与之前溢油事件的相关性。(2)台风引起浮游植物水华的模型模拟与遥感分析。统计了最近10年在南海活动台风的影响范围,通过物理-生物耦合模型分析了台风过境前后营养盐的输运和浮游植物生物量的变化,并用遥感数据和部分实测数据对模型结果进行了验证。(3)开发了基于新型遥感器VIIRS的高分辨率海表面温度提取算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已结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联合重点项目各1项。发表核心刊物论文10篇(含SCI 收录论文5 篇),在国际学术会议做口头报告近10次。 任国际海洋遥感协会科学组织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生态学会理事。

Education experience

 1

Work experience

Recent representative papers (recent three years)

……

Treati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