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

Dr.Dongxiao Wang

  • Direction:南海环流与中小尺度动力过程
  • Administrative post:
  • Specialty:物理海洋学
  • Mentor:硕士导师 博士导师
  • Office phone:020-89023204
  • Email address:dxwang@ scsio.ac.cn
  • Postal address: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Research direction

  

individual resume

  1969年出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基金委地球科学部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学科评审组专家、中国海洋学会海气相互作用委员会副主任、国际CLIVAR计划SSG委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东晓多年来从事海洋环流与气候变化的研究。在南海暖事件、南海通风温跃层和太平洋-印度洋年际年代际变率上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命名了南海贯穿流,并开展了系列研究工作。近年来,他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家科研项目,如国家科技部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杰出青年基金项目、863计划项目、广东省科技攻关重大专项等等。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包括SCI刊物50余篇、专著与译著三本,培养了博士、硕士研究生名二十余名。王东晓积极开展海洋交叉学科研究,积极带领团队开展海洋观测研究,曾7次担任南海和印度洋航次首席科学家,主持建设了我国第一个深水海洋站:中国科学院西沙研究观测台站,200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Education experience

1

Work experience

1996年8月-1998年7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博士后;1998年7月-1999年4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副研究员;1999年5月-至今,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Recent representative papers (recent three years)

1987年9月-1991年7月,中国海洋大学物理海洋与海洋气象系,获学士学位;1991年9月-1996年7月,中国海洋大学海洋气象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

……

Treati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