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史
  

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在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环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建立10年的基础上,于2011年10月获得科技部批准,进入建设阶段,并于2014年7月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实验室立足南海,面向邻近热带大洋,以热带海洋环境动力过程为主线,重点研究南海环流与中小尺度动力过程、热带海洋-大气过程与气候效应、热带海洋动力过程的环境效应等关键科学问题,不断强化海洋观测技术研发及应用,不断提升热带区域海洋学研究的理论与应用水平,满足国家在南海海洋资源开发与海洋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重大需求,为我国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政策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在未来5-10年内,我们致力于将“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有重要国际地位的热带海洋环境科学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中心、海洋高新技术研发中心。

 

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欢迎国内外的海洋科学家光临实验室参观访问和开展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