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2013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131225日,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2013年度学术年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苏纪兰院士、副主任齐义泉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方国洪院士、李适宇、朱江、管长龙、李炎、施平、王东晓等与会,国家基金委柴育成主任、任建国处长、三亚深海所谢强副所长、南海所领导张偲书记、黄良民书记、练树民副所长、詹文欢副所长、科研规划处张长生处长、佟景全副处长等领导与会指导,实验室100多位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

  会上张偲所长、王东晓副所长、齐义泉副主任等领导致词,庆贺我们LTO学术年会的胜利开幕,实验室主任施平研究员做了2013年度工作报告,从科研进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总结了实验室2013年度的工作,并对实验室下一年度的工作做了展望。其后,学术委员会委员管长龙教授作了题为“Parameterization of Air-Sea Momentum Transfer”的特邀报告,我们实验室王东晓研究员、唐丹玲研究员、杜岩研究员、尚晓东研究员、王鑫研究员、李芊研究员、徐杰研究员、严幼芳副研、王桂芬副研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向各级领导汇报了这一年的工作,并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心得。

  在学术委员会会议和座谈会上,学委们和实验室骨干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3年的成绩,LTO实验室的科学研究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区域海洋学研究特色突出,跨学科研究也取得不错的成绩,逐渐形成了南海研究方向的不可替代性。同时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的势头较好,年轻人基础扎实,科研选题也较前沿,建议将学科发展与人才引进相结合,并重视文化建设。实验室在基础应用方面也给予了足够的重视,航次调查和基础资料的收集与利用等方面组织的较好,建议加强科学与技术的融合发展,适度布置一些探索性项目,如仪器研发。

  希望LTO实验室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重视下,在学术委员们以及实验室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让实验室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