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召开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7年1月5日-2017年1月6日,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2016年度学术年会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来自中科院大气所、深海所、地化所、三亚深海所、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海洋一所、海洋二所、中国海洋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深圳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河海大学、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等二十多家大学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苏纪兰院士、潘德炉院士、陈大可院士、张人禾院士、彭平安院士、张偲院士出席了本次会议。实验室主任施平研究员召集和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南海所所长张偲院士致辞,并为新一届的学委颁发聘书。实验室副主任杜岩研究员作2016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过去一年的成果,并提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随后陈更新、李根副研究员作为实验室青年科学家代表报告了最新研究进展。

   学术委员会会议和座谈会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潘徳炉院士主持,就实验室当前所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期间各位专家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潘院士鼓励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参与讨论,针对实验室面临的困难,专家们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

   本次年会还特别邀请了潘徳炉院士、陈大可院士等16位专家作特邀学术报告,同时除了实验室科研人员学术报告外,另设研究生专场,研究生以口头报告和墙报方式汇报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他们的报告获得了各位专家的高度肯定。在研究生口头报告评比中,博士研究生何庆友、硕士研究生王闵杨获得一等奖,在墙报评比中,博士后郭铭先、博士研究生罗士浩、硕士研究生夏一凡获一等奖。

   最后,施平主任总结了此次会议并为获奖的研究生颁发证书,会议圆满结束。

  

  张偲致辞

  

  张偲颁发聘书

  

  施平主持会议

  

  杜岩作年度总结

  

  潘德炉院士作报告

  

  陈大可院士作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合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