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8年3月15-17日,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LTO”,在广州举行“海上丝路”海洋环境研讨会暨2017年度学术年会。国家海洋局二所苏纪兰院士,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黄瑞新研究员,中科院大气物理所陆日宇副所长,南海所杜岩副所长,南海所科规处佟景全副处长出席本次会议。会议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线,围绕南海环流与中小尺度动力过程、热带海洋-大气过程与气候效应、热带海洋动力过程的环境效应等内容展开讨论,实验室百余师生参会。

  大会伊始,由杜岩副所长主持并代表所领导向大会致辞。随后,实验室施平主任对2017年度的整体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希望实验室能进一步凝练科技目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申请重大项目,提升科研成果产出,从而迎接2020年度地学部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尚晓东研究员、杜岩副所长和徐杰副主任分别对实验室三大研究方向过去三年的相关成果做了总结性的介绍。

  会议5个特邀报告分别来自中山大学杨崧教授、中科院海洋所杨德周研究员、香港科技大学刘红斌教授以及香港城市大学周文教授;17个口头报告、10个墙报会议分别展示了实验室中青年科学家、研究生在过去一年中的科研进展及成果。会议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在肯定过去一年实验室取得成绩的同时,就实验室当前所存在的不足、面临的困难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分别给予宝贵建议。最后,施平主任做了会议总结,希望我们的科研工作能进一步聚焦南海,并继续保持资深科学家引领、青年科学家突破、研究生们奋进的良好局面,在海洋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承前启后、坚持不懈。

  

  会议合照

  

  会场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