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蓝色海洋”大学生夏令营在穗开营

  7月16日,中科院南海海洋所2019年“蓝色海洋”大学生夏令营开营,来自中山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河海大学等54所高校的共110名学员参加。所领导詹文欢、龙丽娟,所长助理鞠建华,LTO王春在主任、赵迪副主任及重点实验室、部分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开营仪式,王春在主任代表介绍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开营仪式后,LTO彭世球研究员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潮致混合过程及其对环流和气候的影响研究。报告会现场氛围热烈,不仅激发了大家对海洋科学研究的兴趣,也深化了学员们对海洋科学领域研究的认识。

 

   

    次日,LTO开展学科座谈会,各学科组负责人出席并介绍了研究内容、招生方向等信息。夏令营还为学员们安排了走进实验室、与导师面对面,参观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科考船、黄埔军校,素质拓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助于青年学子们关注海洋、研究海洋、认知海洋、保护海洋。

    迄今为止,以“筑梦深蓝、卓越自我”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已成功举办八届,得到中国科学院的经费支持,受到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和认可,致力于帮助青年学子加深对海洋领域科学研究的认识,推动我国海洋科学事业的发展,对实现中国梦、海洋梦具有重要的教育和示范意义。多年来,LTO坚持参与,积极为夏令营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期待明年再见!

  

  

  

  

  物理海洋学科座谈会导师剪影

  

  

  座谈会学生提问剪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