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O第六届“励海”青年科学家论坛在粤举办

    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LTO”)第六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黄瑞新教授与王春在主任的共同召集下,于2019年11月15-17日在粤成功举办。秉承前五届论坛“求是创新、刮摩淬励;集思广益、兼容并包”的理念,本届论坛以“励海”命名,围绕“海洋的热力、动力、生态过程与气候变化“这一主题展开。南海所杜岩副所长,LTO黄瑞新教授、王春在主任,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余进义教授、复旦大学王桂华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孙亮教授等作为点评专家出席了本届论坛。

    此次论坛分为五节,分别由中国海洋大学林霄沛教授、厦门大学刘志宇教授、广东海洋大学谢玲玲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周磊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孙亮教授主持,21个精彩的学术报告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河海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及LTO的优秀青年科学家。他们分享了在海洋动力、海洋环境和气候变化等领域近期科研工作中的新发现,并希望与大家探讨工作期间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的思路。点评专家对报告人的困惑逐个进行剖析,希望能提供有效的信息与帮助。

    LTO王春在主任为会议作出总结,他强调年轻人是未来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希望大家潜心研究、坚持不懈,不随意跟风,努力走向国际前沿。黄瑞新教授则送给论坛一句话:“甘于坐冷板凳、敢于弃旧立新;赶在潮流前面、干到水落石出。”短短一句话既是黄老师多年从事科教工作的心得,也是对在座年轻人的希冀。

    青年科学家论坛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LTO力求为物理海洋学及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平等、自由、开放的交流平台,以“四海英才、共就人生”为理念,欢迎国内外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加盟LTO,与实验室共同蓄力,成就科研人生。

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