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办“爱科学 向未来”公众开放日

      在中国科学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州市科技活动周期间,南海海洋所按照相关防疫要求,线上线下组织开展了以“爱科学 向未来”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奉上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大餐”。 
   

  

      5月19日,姚建云博士在中国科学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广州分院主会场暨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2022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中,以《微生物“城堡”--生物被膜》的精彩讲解,获得了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5月21日,在“爱科学 向未来”公众开放日,线下开放了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免费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播放海洋知识影像片,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分别为前来参观的市民进行了讲解。李淑博士在中国科学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广州分院科普讲座活动中,为广州先烈中路小学四年5班学生与家长及线上的同学们带来了“南海瑰宝——珊瑚礁”的精彩科普报告,受到家长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5月21-22日,依托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打造了线上系列科普活动。首次开展海洋观测科普在线直播活动,一线科研人员吴泽文、施震、李彩、尚晓东作为科普主讲人分别介绍了海洋观测的相关知识及仪器设备。举办了海洋科普短视频展,共展播《变幻莫测的海洋盐度》《大海里的星辰》《MJO季节内变化》《电影《后天》的科学小知识》《海的样子我知道》《海洋热浪--被忽视的沉默杀手》《科普视频-海洋调查》《爬动的“变形虫”》《神秘的捕食者-珊瑚》《神奇的光》《我的海上生活》《小涡旋转动大世界》12个自主创作的科普短视频。同时也参与中国科普博览主办的“寻找科学锦鲤”微博互动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海洋科学研究面向社会,服务社会,引领社会。未来,南海海洋所将开展更多、更有意义地科普活动,让公众走近海洋、了解海洋、热爱海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