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带来的“海洋知识盛宴”

  为了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5月21日-22日,中国科学院开展了“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州市科技活动周”活动同期举行。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LTO”)策划并组织了“科学家带你探索海洋观测的奥秘” 直播活动,“海洋科普短视频”展示,“寻找科学锦鲤”微博互动以及《探海观澜——海洋观测的奥秘》科普读物宣传活动。全平台浏览量超54万人次,为广大公众带来了一场“海洋知识盛宴”。

  B站直播
  LTO首次开展了海洋科普直播活动,由李彩、尚晓东、施震、吴泽文四位实验室的一线科技工作者共同组成的主播团队,为公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现场直播。直播间亮点不断,互动不停。
  
  
寻找科学锦鲤
  由LTO编著的《探海观澜——探索海洋观测的奥秘》科普书及文创产品—“3D打印海洋观测浮标模型”入选中国科学院“寻找科学锦鲤”微博互动的“锦鲤大礼包”,广受好评。
  

 

  科普短视频展演
  LTO第一届海洋科普短视频赛成功主办,12个获奖视频自公众科学日开始,于实验室官网进行展演,旨在让更多的朋友喜欢海洋,爱上海洋科学研究。
  

  

  媒体宣传
  2022年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中国科普博览”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探海观澜——海洋观测的奥秘》节选文章“大国重器——中国海洋观测利器”,新华网APP和人民日报APP也同步进行了推送。让LTO科普工作得到了更广泛的传播,让LTO更加深入人心,也让更多的公众了解LTO,共同助力海洋观测技术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能够让大家走近海洋、了解海洋、热爱海洋,在未来能够积极投身我国的海洋建设,为我国的海洋高新技术发展与国家安全保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