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洋中的风生环流和全球海洋环境变化”讲习班第二轮通知

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世界大洋中的风生环流和全球海洋环境变化

讲习班第二轮通知

2020.11.9-20,广州

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第十二届物理海洋学讲习班世界大洋中的风生环流和全球海洋环境变化将于2020119-20日在广州如期举办,由于特殊的疫情情况,本次讲习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依旧邀请国际知名专家授课,开展高质量的互动交流课程。

在全球海洋环境方面打下扎实的基础,对于海洋与气象专业的学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目前国内海洋科学、气候变化和全球环境变化的研究都正朝着深海和大洋积极推进。本次学习班旨在让研究生们了解大尺度风生环流的基础理论以及研究前沿,内容将涵盖大洋风生环流的各个基础方面,包括风生环流的三维结构、风生环流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等。

本次讲习班为期两周。第一周上午以基础理论课程为主,下午进行分组讨论。第二周主要以风生环流和全球海洋环境变化前沿研究讲座为主,由国内外特邀专家做相关领域前沿研究进展报告具体详见课程安排表(附后)。

讲习班课程为3个学分,要求学员按时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在学习班结束后30天内提交一篇不少于10页(双倍行距)的课程论文。课程论文要求学员在讲习班讲课范围内选题,并在科学上有原创性。中国科学院系统外的学员可开具修学分证明,中国科学院系统内的学员需要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务系统选课,选课具体说明待讲习班开课后另行通知。

讲习班不收取任何费用,食宿、交通自理。诚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讲习班!

主要参考书:黄瑞新,2012,大洋环流-风生与热盐过程,高等教育出版社

Rui Xin Huang2020Heaving, Stretching and Spicing Modes, Climate varia

bility in the Ocean,高等教育出版社

 

报名方式(已截止)

报名联系人:

邢亚琳  Tel15920476453   Emailxingyl@scsio.ac.cn 

   Tel020-89023184  Emailzhaodi@scsio.ac.cn

         

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2020年9月30

 

 

 “世界大洋中的风生环流和全球海洋环境变化讲习班

课程安排表

2020.11.9-2020.11.132020.11.16-2020.11.20

         
           

 

 

 

 

 

附件下载: